中文   /   ENGLISH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联盟概况 > 太湖宣言 太湖宣言
“一带一路”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 《太湖宣言》
发布日期:2018-11-23    来源:    点击数:

近年来,全球食品工业生产格局发生显著变化,呈现出典型的多极化发展态势。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食品行业、食品学科和高校食品教育科技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,也预示着构建高层次国际化创新人才体系、推进食品科学发展和沿线地区食品产业升级势在必行。

独行快,众行远。今天,2018年11月16日,我们,来自27个国家的49所高校的代表齐聚无锡,召开“一带一路”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成立会议,共建“教育科技共同体”,共创食品产业新篇章,在世界食品产业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。

联盟将秉承“一带一路”精神,以弘扬“平等合作、开放包容、互学互鉴、互利共赢”为宗旨,致力于推动成员间在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、文化交流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,通过搭建合作平台、创新合作机制、加强资源共享,促进沿线国家与地区高校食品科技领域互惠互利、融通发展。

——合作育人,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。建设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体系和培养平台,构建食品与健康领域卓越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,为“一带一路”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。

——合作共享,促进教育融合发展。深化教育科学领域合作,助力教育合作渠道畅通,扩大教育领域合作交流,形成关系密切的携手发展局面。

——和衷共济,推进产业升级发展。围绕食品工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,着眼世界食品科学发展前沿和国际责任担当,加快科技成果转化,推动沿线高校食品学科发展和地区食品产业升级。

——和合共生,传承创新食品文化。通过食品产业交流打通各国文化壁垒,致力于以食品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传播与交流;构建食品行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社会责任感系统教育体系。

丝路弦歌不辍,文明薪火相传。构建“一带一路”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,是对“一带一路”重大倡议的积极响应,也是对沿线各国人民发展需求的热切回应。联盟将积极凝聚共识、智慧和力量,加强食品产业战略规划对接和发展磋商,探索教育合作交流的机制与模式,增进教育合作交流的广度和深度,追求教育合作交流的质量和效益,互知互信、互帮互助、互学互鉴,共同构建跨国食品产业圈,共同书写互利合作、共谋发展的新篇章。

技术支持:信息化建设管理处

校内备案号:JW备180015

地址: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

邮编:214122

联系电话:0510-85326517

服务邮箱:enews@jiangnan.edu.cn